欧美圈√小透明√也许挖坑给自己看√

固执【ME

临到头来,长期昼夜颠倒的编码生活早早的掏空了他。

他躺在床上,想曾有过的声色犬马,一掷千金,也曾有过的万夫所指,庭前对峙。旁人自顾自给他贴上许多标签,说他这一生应算是了然无憾。他并未觉出什么差别,金钱名声都不过是他人的世界。

他的世界里多年只有代码,他依仗着这些逻辑推理框架构造,来换取所有他人赖以为生的事物。他怀抱着自己的骄傲和才华,所向披靡,从未失手也不需退让。

此刻他头发花白,四肢僵硬,躺在这张全是消毒水气息的床上这件事,也并没有使他有太多挫败。他知道这一天会来,但身体的衰老并没有阻遏他的意识。

生老病死也不过如此,他艰难的转过脸看向窗外时,窗外正下起雨。雨水无声的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泪痕般的印迹。

一时间好像并没有发生过这些年的来来去去,经年未见的人坐在咫尺之遥的椅子里背对着他,目光也凝视着一扇落满了雨的窗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他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说了一句,“对不起。”

话落有余音,然而并无人应。

他才想起,他已抱着他的骄傲,把这句道歉拖了半个世纪,拖到而今,形同陌路,早已无人听。

世易时移,他们老死不相往来。

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非常陌生,陌生到他慌乱的不知所措。他复又看向空荡荡的窗棂。

雨还在下,倾盆而落在透明的玻璃那边,无声无息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)